☆★☆★芥川大老師生日快樂!☆★☆★

本人完全就是超イケメン的芥川老師在文アル裡面也是超美男子〆(・∀・@)

雖然不是鮮奶油草莓蛋糕,但也是選了有草莓的蛋糕 --芥川老師的外套很巧克力--
(櫻桃內餡大概是意外的驚喜)
到現在...126年了。
雖然蠟燭要了126的時候  店員傻了一下(゜∀。)
不過還是有給我126的蠟燭,謝謝店員(つД`)

芥川龍之介
(1892年3月1日-1927年7月24日)
號「澄江堂主人」,俳號「我鬼」
新思潮派,作品以極短篇為主
代表作有『羅生門』、『鼻子』、『戱作三昧』、『蜘蛛之絲』、『地獄変』、『竹林中』、『河童』、『齒輪』

"羅生門"和"竹林中"已讀過,但竹林中讓邏輯打架了,似乎沒完全讀進去,還有很多疑惑。等事情忙完後再靜下來好好重新讀一遍好了 (掩面)雖然隱約有感受到一點芥川式諷刺www

雖然之前就有聽聞過老師的名聲,不過是因為文アル的關係才萌生想進一步瞭解的想法。(另外也有某為迷弟一直喊著芥川大老師很棒的關係)
先是遊戲公式的人物關係,關心起文豪們的人際關係。爬了許多關於芥川老師的生平及逸話,而對這位老師的作品產生了興趣。

由於成長環境的薰陶,芥川老師的成就其實不太讓人有意外感。但在這之中的過程卻是令人非常意外。
不知道老師自盡的原因是否因為多種疾病和一直以來背負著壓力,或許讀完著作之後能更瞭解老師一點?(雖然聽說芥川老師的作品看多會厭世www)

魯迅評價其作品: "所用的主題最多的是希望之後的不安,或者正不安時之心情。"
室生犀星評價其人: "這個作家好像從書籍之間變出來的,在世上只活了三十幾年,談笑一通,馬上又隱身於自己出來的書籍之間,不再出來。"

很喜歡的太宰老師也身受其影響,雖然這部分也有很多有趣的地方www模仿人家拍照的動作,在自己的書裡也要提到,真的是很喜歡啊。在文アル裡面也是多處提及,粉絲的狂熱似乎也在轉生後昇華了?

不能保證讀完這兩位老師的作品後會不會陰鬱一陣子,雖然我想憑自己的劣根性應該是還好。不過要是出現什麼奇怪的發言還請多包含了( ・ิω・ิ)

蛋糕完食🍰

 
评论
热度(3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夏叶✒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