☆★☆★太宰老師生日快樂!☆★☆★

太宰老師的生平就如篇小說般的充滿戲劇性,在文アル轉生後終於……人間合格了!可喜可賀!〆(・∀・@)

因為很堅持的櫻桃慕斯蛋糕只有小的,只好自己拼成雙層蛋糕!
到現在...109年了。
這次店員很淡定的給了蠟燭,大概是還在常識長壽範圍內?

這次很多事卡住無法飛很殘念,只好明年飛了。・゚・(つд`゚)・゚・

太宰治
本名:津島修治
(1909年6月19日-1948年6月13日)

以小說與短篇小說為主的無賴派作家。
代表作有『逆行』、『斜陽』、『人間失格』、『女生徒』、『如是我聞』、『跑吧!梅洛斯』、『富嶽百景』、『維榮之妻』

太宰老師的作品量很多,有中譯的作品也是。最近台灣的幾間出版社又更新了許多新合集,還有紀念版的精裝書。目前拜讀過的作品一半不到,卻一腳滑進沼了(゜∀。)

太宰老師是我館最早現身的虹レア文豪,但其實當時並沒有對他有什麼好感。
阿……是個很自戀又中二的傢伙……
當初的第一印象是這樣的負值(;´Д`)
誰知道去爬了生平相關資料和逸話後,也默默的從書店收了許多中譯著作開始讀。
回過神來,初印象最差的太宰老師已經變成最喜歡的了wwww

因為自殺的次數太多而變成注目點的太宰老師,在看似亂來的行徑背後,是非常認真又敏感的。對於文學(和芥川)的執著程度也是一大魅力。

跟他所敬愛的芥川的犀利筆風後,太宰的文字顯得與人比鄰。捻熄燭火以後會點起另一盞燈,大概就是自己目前對太宰的作品印象。
有著肥皂泡般一戳就破的纖細,也有著鑽石般的堅強。有豔陽般的炙熱明亮,也有著夜風般刺骨陰暗。將許多矛盾集一身的太宰治,讓我完全移不開眼。

以目前拜讀過的作品中,最印象深刻的是"皮膚與心"。那樣的心思、情緒的轉變,就像過度清楚的鏡子,連毛細孔都照出來。身為也為皮膚傷腦筋的女性,除了驚訝意外就是釋懷的笑了。

說起來因為看了芥川的作品憂鬱了一星期,再跑去看太宰的作品又好起來了呢( ・ิω・ิ)

這次蛋糕也完食🍰

 
评论(2)
热度(29)
© 夏叶✒|Powered by LOFTER